新浪科技

世界5G大会多部委发声、三大运营商齐聚 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一财网

关注
听新闻

2020世界5G大会今日在广州开幕,多部委和三大运营商等相关负责人参会或发表致辞。

1、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正会同运营商制定明年的基站建设计划。

2、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推动5G建设与发展,重点做好5G网络完善行动、5G应用跃升行动、5G共享共赢行动等三项行动。

3、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以5G为代表的移动通信技术将不断加速发展;未来两三年5G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4、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发展5G终端用户超过9000万户;建好5G的同时,确保4G服务不下降。

5、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用三年时间,完成5G网络的规模部署。

6、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共建共享提高5G网络覆盖深度并适度超前。

7、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已累计承建5G基站超过70万座。

8、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 上半年申请入网支持北斗定位的智能手机达80%;北斗与5G创新融合将突破单一系统的局限性。

9、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溢出效应将带来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