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联通王晓初:未来三年完成5G网络规模部署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相关新闻:邬贺铨院士:5G的溢出效应将给众多行业带来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2020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目前中国联通已实现地市以上城市主城区5G网络基本覆盖,SA正式规模商用300+城市,共建共享节省600+亿投资。

对于未来5G的发展,王晓初透露,在5G建设方面,未来三年时间(2021-2023年),中国联通要完成5G网络规模部署,基本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比如市区、高速公路、铁路、重点县城、大乡镇。

在C端方面,加快应用研发,繁荣终端品类,畅通产业循环。

在B端方面,中国联通主导的5G应用创新联盟产业链会员已达1000+家。未来将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典型5G应用场景,助推产业智能升级。(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