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赵立坚回应美要建清洁网络:美国要的不是清洁网络而是美国网络

人民日报

关注
听新闻

【赵立坚用黑客帝国回应美要建清洁网络:美国要的不是清洁网络而是美国网络】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斯洛文尼亚期间同斯外长签署了有关5G网络安全的联合宣言,蓬佩奥称,这反映了我们保护公民隐私和个人自由的共同承诺。此前,蓬佩奥在捷克也谈到共同建设“清洁网络”。

8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既然蓬佩奥口口声声称要建设清洁网络,那么他应该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等网络间谍活动后面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情报部门为什么24小时监控全世界手机和上网电脑,甚至监听盟国领导人手机长达10多年之久,这显然是“黑客帝国”所为。美国在网络窃密方面已是浑身污迹,但它的国务卿居然有颜面提出搞“清洁网络”,真是荒谬又可笑。

美国一些人所谓“保护公民隐私和个人自由”,只不过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他们以为可以以此欺骗全世界,未免也太低估了世人的智商。从插手干预别国5G建设,到公开胁迫盟友服从美国旨意排斥华为,美国个别政客为阻止中国企业在5G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动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进行打压。他们想要的恐怕不是“清洁网络”,而是“美国网络”,不是“5G安全网络”,而是“美国监听网络”,不是保护个人“隐私自由”,而是巩固美国“数字霸权”。

全球化时代,5G开发应由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将5G问题政治化、搞小圈子的做法不利于5G的发展,有悖公平竞争原则,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我们充分相信国际社会能够看清美国个别政客的真面目,对美国干涉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的霸凌做法说不,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