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elia在瑞典推出爱立信使能的5G商用网络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Telia在瑞典推出爱立信使能的5G商用网络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瑞典通信运营商Telia在斯德哥尔摩推出5G商用网络,由爱立信无线接入网(RAN)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到今年6月中旬,700Mhz频段的当前服务将覆盖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北城、Östermalm和Vasastan等区域。

今年晚些时候瑞典政府频谱拍卖结束后,Telia计划扩大包括中高频段在内的全国5G覆盖,作为对低频段5G商用服务的增强和补充。此次推出的5G商用网络以现有的700MHz频谱为基础,由LTE和新空口载波聚合技术驱动。

Telia和爱立信在此之前已经在瑞典成功合作完成过多项5G部署项目,包括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部署瑞典首个5G现网,以及携手沃尔沃运营瑞典首个工业5G网络。本次Telia也选择爱立信作为其5G合作伙伴,进行5G网络的发布。本月早些时候,Telia的姊妹公司Telia挪威分公司也推出了首个5G商用服务,而爱立信是其5G无线接入网络的独家供应商。

爱立信无线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已成功推动Telia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部署首个5G服务,并为Telia推出5G智能手机提供支持。

此外,Telia的5G网络完全由可再生电力驱动,并获得瑞典环境保护协会的良好环境选择标签(Good Environmental Choice mark)认可。

瑞典能源与数字发展部长Anders Ygeman与Telia和爱立信高管共同出席了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发布会

Telia首席执行官Allison Kirkby表示:“我们的网络正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更胜以往的重要作用。Telia 5G网络的发布以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为关键支柱,为下一阶段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能够与爱立信携手进行网络发布,我们倍感自豪。随着5G服务在瑞典的陆续推出,我们将在娱乐、医疗、制造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启全新的用户体验,并加速创新步伐,这些努力必将改善和确保瑞典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提升瑞典的全球竞争力。”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先生表示:“与Telia携手为斯德哥尔摩用户提供5G商用服务,对于爱立信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无论是通过增强型移动宽带,还是创新型商业、社会和工业应用,5G都将有力地推动瑞典人民的生活和整个社会向前发展。我们期待与战略合作伙伴Telia携手,推动变革的发生,让瑞典享受到数字化竞争带来的益处。”

到目前为止,爱立信已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39个5G现网,并与全球各大运营商签署了91项5G商用协议或合同,其中包括48项可公示的5G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