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5G手机降至1500元 卢伟冰:今年1500元以上新机全上5G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小米旗下品牌Redmi今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X系列手机Redmi 10X系列,将5G手机拉至1599元的起售价。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发布会上宣布,2020年Redmi品牌1500元以上的新手机将全部为5G手机。

5G手机首次降至1500元 下半年会有更高性价比5G手机

此次发布的Redmi 10X系列,也是Redmi品牌的全新系列。卢伟冰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解释了推出全新X系列的原因。

此前Redmi品牌只有Note系列和数字系列,基本在千元及千元以下。2019年Redmi品牌推出了旗舰K系列,主打2000-3000元以上价位段。卢伟冰表示,由于5G手机在旗舰处理器上成本的提升,以及屏幕和相机等元器件的成本增加,未来K系列的价位段会继续向上走。

如此一来,2000元以下以及2000-3000元价位段就需要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也即是此次推出的Redmi 10X系列。卢伟冰将X系列定位为轻旗舰,虽然不会使用最期间的处理器,但会使用同级别的最强处理器,同时强化游戏体验。至此,Redmi品牌也形成了K系列、X系列、Note系列和数字系列四条产品线。

Redmi 10X系列的Redmi 10X和10X Pro采用了联发科的天玑820处理器,为Redmi与联发科联合打造。支持5G+5G双5G待机,配备三星AMOLED屏幕、线性马达和双面康宁GG5玻璃;全系搭载4800万多摄相机,Redmi 10X Pro还拥有OIS光学防抖变焦镜头,可实现最大3倍光学、30倍数码变焦。

卢伟冰表示,Redmi与联发科从去年就开始合作,而今年的合作进一步加深。Redmi此次首发天玑820,并且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独占期。“小米会持续跟高通和联发科两家共同深入合作,我们认为未来每一个品牌可能都要跟某一个芯片公司在某方面有深度的合作,甚至把自己的IP植入到芯片中,这样才能打造出差异化的产品。”

卢伟冰表示,目前中国5G手机正在迎来大规模普及,5G手机产业的器件成熟度快速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在把5G手机拉至1500元档位之后,今年下半年会有更高性价比的5G手机面世。

智慧屏是营销概念 欢迎更多玩家入局电视

除了手机新品之外,Redmi此次还推出了X系列电视新品,包括50英寸、55英寸、65英寸三种尺寸,

55英寸和65英寸售价分别为2299元和3299元,50英寸售价暂未公布。

有意思的是,荣耀日前也刚刚推出了X系列智慧屏新品,同样是三种尺寸,并且两家产品售价完全相同。

卢伟冰表示,Redmi的X系列电视与友商的X系列智慧屏相比,面板都是4K并且支持MEMC,Redmi是金属外观而友商是塑料外观,在内存上Redmi是32G内存而友商为16G内存。“把我们的产品跟友商的产品一对比,应该说整个产品力是强很多的。再加上我们在内容方面是最全的,AIoT的互联也是远高于友商。”

至于荣耀提出的智慧屏五大标准,卢伟冰也直言智慧屏更多是营销概念,“从这次友商发布的几款产品我们看不到任何智慧在哪里,也没有什么太多性价比。”

此外,除了华为荣耀之外,OPPO、一加、realme等手机厂商也在计划推出各自的电视产品。卢伟冰则认为,更多友商入局电视行业是好事,“我们在内部也讲,小米在电视上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中国第一了,但我们不要沾沾自喜,也需要有一个友商进来,对我们有一些压力和鞭策。”卢伟冰说,小米非常欢迎友商加入到电视行业,一起通过公开透明竞争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