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机构:5G手机供应增加将带动智能设备出货量恢复增长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 美咨询公司:5G手机供应增加将带动智能设备出货量恢复增长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市场研究机构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1月21日称,预测2020年全球智能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机)出货总量按年增0.9%,将扭转去年下跌的情况,因5G手机供应增加将提振手机换机量,带动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恢复增长。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高德纳咨询公司称,预测2020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为21.6亿部,全球手机市场将增长1.7%。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疲弱,按年下跌2%,但预期今年将恢复增长,尤其是大中华区及亚太区的新兴市场。

此外,高德纳预测5G手机将占今年全年手机出货量的12%,到2022年该比例更将大增至43%。

报道称,“由2020年起,随着售价下降,5G服务覆盖率增加和用户有更佳的使用体验,我们预期5G手机的使用率将会增加。”高德纳咨询公司高级研究总监兰吉特·勒德瓦尔(Ranjit Atwal)称。

他同时指出,手机市场于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料届时5G手机将占整体手机出货量超过一半。

报道介绍,在个人电脑(PC)方面,尽管去年全球出货量恢复增长,但高德纳咨询公司预期今年及之后,PC出货量将会下滑,因将受升级Windows 10尾声所影响。

此外,高德纳咨询公司称专业PC市场经过过去三年的增长后,换机量将会减少。然而,今年这市场仍会面对一些机遇。

据报道,至于中小企业将电脑操作系统升级至Windows 10也将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升级。高德纳咨询公司估计,现时有约10亿部PC将会在今年升级至Windows 10。

勒德瓦尔表示,由于微软不会推出Windows 11版本,PC市场的前景无法预料,Windows 10版本将会通过定期更新进行系统升级。因此由Windows操作系统升级推动的PC硬件升级周期的高峰将会告一段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