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苗圩: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外资企业参与中国5G网络建设

新京报网

关注

苗圩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建设,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公平地对待国内外的企业和经营者。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1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苗圩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建设,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公平地对待国内外的企业和经营者。

苗圩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没有哪一项技术的研发可以由一个国家关起门来独立完成,也没有哪一种应用可以封闭在一国之内来使用。中国一直秉持着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我们也愿意继续与全球的产业界共同来推动5G产业的发展。之前在5G标准制定过程当中,我们搭建了一个实验的平台,包括高通英特尔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企业跟中国的华为、中兴、大唐等企业在一个平台上开放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京报记者 许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