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信通院:5G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四大建议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信通院:5G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四大建议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推出《中国5G经济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5G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提出四大建议。

一是,加快5G网络建设,建设高质量5G网络,由重点地区逐步扩大规模;加强共建共享、电力资源等方面政策支持;培育丰富的应用场景促进网络建设;运营商要积极探索新型商业模式。

二是,建立5G产业生态建设产业生态对接平台,促进交流和深度合作;加强行业研究,建立规范标准体系;建设国家级应用示范区,开展应用培育;打通5G应用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

三是,政府应加快出台垂直相关产业规划,引导商业应用有序发展;推动试点示范成熟和推广,深度挖掘商业模式;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引进,鼓励建立5G行业智库;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促进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政府营造创新环境,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四是,积极应对5G社会问题,建立预防网络成瘾的机制,建立良好网络行为规范和价值观,防范和治理高科技网络犯罪,预判5G带来的就业变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