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5年5G用户规模将达8.16亿户,移动用户渗透率将达48%左右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2025年5G用户规模将达8.16亿户,移动用户渗透率将达48%左右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预测称,2025年5G用户规模将达8.16亿户,移动用户渗透率将达48%左右。

信通院称,未来运营商收入将放缓,成本升高,用户付费意愿保守,网络安全防范和组织模式等各个方面同时面临挑战。

同时,供给侧将面临新机遇。5G建网和运维模式相比4G更有创新空间,行业云与边缘云大规模应用潜力,网络切片为运营商差异化运营创造条件,毫米波商用带来创新机遇。

运营商可通过多种合作模式规划营收方案。信通院建议,运营商需要具备四大核心能力:保持网络资源优势的能力,针对新型业务需求进行服务创新的能力,引领和开发新的业务场景的能力,以及与生态系统建立平等密切的伙伴关系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