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高通获颁“2019年中国受尊敬企业”奖项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下午消息,今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9年度受尊敬企业年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本届年会以“新格局 奋进者”为主题,齐聚商业领域的领导者和社会责任的贡献者。

这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学界和媒体界的意见领袖回顾了2019年的实践,也展望了面向2020年的思考。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Qualcomm)荣获“2019年度中国受尊敬企业”奖项,这是高通继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同时,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获颁“2019年度受尊敬企业家”称号。

根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国受尊敬企业”评选秉持推动中国商业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的初衷,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如一,通过经济效应、公益效应、治理效应和引领效应四大类型评价指标,为经济社会提供一种可供信任乃至践行的价值体系。本届评选自六月份以来,由数百名学者专家、媒体、公益人士及企业管理者的慎重提名,组委会根据企业资质、参与意愿及提交材料完善度选定80家入围企业;通过对企业业绩、重大企业影响力提升事件、重大社会公益活动、重大品牌推广活动、重大技术创新应用、环境友好实践、公司治理和员工关怀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估,最终通过终审委员决议产生评审结果。

主办方认为,作为全球移动科技的创新引擎,高通在推动5G全球普及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过去几年中,高通和中国运营商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并支持国内设备厂商的开发工作以及互操作测试,5G元年中国终端厂商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高通已推出多代5G商用解决方案,并通过跨平台产品组合,规模化地加速5G的商用进程,让5G在各个终端层级扩展并更快地惠及众多消费者。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出席年会并发表了题为“创新、合作,共赢5G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孟樸表示,全球5G发展大大加速,各方都以实际行动参与到5G发展过程中。中国运营商在5G元年与全球同步发布5G商用,中国厂商也已在全球5G智能终端领域处于第一阵营,这对于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和5G发展而言都具有很大意义。作为5G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高通一直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技术为产业赋能。未来,高通将继续以创新与合作,推动移动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

同时获得“2019年度受尊敬企业”称号的企业还有阿里巴巴集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年会现场,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先生等出席年会并发表了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