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Redmi卢伟冰:加速5G手机普及 销量要“碾压”荣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午间消息,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于10日推出首款5G手机Redmi K30 5G,售价1999元起,也首次把国内5G手机价格拉到2000元以内。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解决目前5G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切入点就是5G手机的快速普及,这也是K30 5G定价策略的出发点。

此外,一同发布的还有Redmi K30 4G、RedmiBook 13全面屏笔记本、Redmi首款小爱智能音箱Play以及Redmi首款路由器AC2100多款新品。这也意味着Redmi正式补齐了1+4+X的AIoT产品体系,Redmi品牌的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落地成型。

5G是小米重大历史机遇 Redmi要加速5G手机普及

作为Redmi品牌首款5G手机,Redmi K30 5G首发了高通765G芯片,这也是高通首款集成式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采用7nm EUV制程工艺。Redmi K30 5G还搭载了之前电竞手机才使用的120Hz高刷新率流速屏、首发索尼IMX686 6400万像素相机、30W快充、4500mAh电池、NFC等配置。

不过,让业界意外的是1999元起的价格。此前,国内众多手机厂商的5G产品售价都在3000元以上,高售价成为阻挡用户换机的重要因素之一。业内曾预期明年上半年才会出现2000元以下的5G手机。

卢伟冰表示,5G对小米的意义,就如同3G时代到来智能手机的普及。3G到4G是一个小升级,但5G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对小米来说,5G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历史机遇,这个机遇会带领小米下一个十年。”他说。

不过他指出,当前5G仍旧面临着四大挑战:终端贵、资费贵、网络覆盖少,以及杀手级应用还未出现。“很多人在说5G没有用,但我预判5G的杀手级应用三年内一定出来,最主要的是用的人太少了。”卢伟冰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切入点就是5G手机的快速普及,而在应用没有爆发之时,就要靠价格。这也是Redmi K30 5G定价1999元起的出发点。

按照此前的产品节奏,K系列的标准版与Pro版本应该是同时发布。卢伟冰解释称,由于5G切换时间的特殊性,所以此次采用分开发布的方式。

补齐智能音箱和路由器 AIoT战略正式成型

此次发布会上,与手机一同发布的还有RedmiBook 13全面屏笔记本、Redmi首款小爱智能音箱Play以及Redmi首款路由器AC2100多款新品。

早前,小米就确立了5G时代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而在今年初Redmi品牌独立后,卢伟冰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Redmi也将打造自己的生态链体系。

但卢伟冰表示,Redmi品牌的AIoT品类还不够多,明年一定会把型号扩充起来,把产品做丰富。他透露,目前小米和Redmi内部在梳理AIoT领域哪些品类可以实现双品牌。主要的依据有三个:第一,用户需求,用户群上有一个明显的区分;第二是渠道需要;第三是竞争的需要。“我们会根据这三个标准筛选哪些产品适合做双品牌,不会止于目前大家看到的这些产品。”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开始逐步发力IoT战略。卢伟冰则认为小米已经实现了战略的前移,提前数年丰富了品类、完善了生态。“生态一定是下一步IoT竞争的关键,而不是单一维度的产品。”他说。

Redmi只有一个对手就是荣耀

在发布会上,卢伟冰多次将Redmi的产品与荣耀相比较。他在采访中坦言,Redmi独立之后,自己作为Redmi负责人,眼里只有一个对手就是荣耀。

Redmi K30 5G发布之前,荣耀推出了自己的首款5G手机V30系列,这也让双方的首款5G产品迎来正面的直接较量。“我非常有信心K30会全面碾压友商的V30,这个产品一定是两个品牌之间的拐点,这场仗打完之后,我们就会形成碾压之势。”

实际上,卢伟冰早已在产品、市场、营销等方面将Redmi与荣耀进行全面对标。他也给Redmi提出了目标:今年Redmi要在全球销量上“碾压”荣耀,并且要在中国实现反超。“如果按照最新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双方的数据非常接近了。”卢伟冰说,2020年之后,Redmi相对荣耀的优势一定是一马平川。(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