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郭明錤:苹果明年将发布5款新iPhone 其中4款支持5G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凌晨消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其最新的研报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明年发布5款新iPhone。其中,上半年发布1款,下半年发布4款,而支持5G是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最重要的技术升级。

对于2020年上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郭明錤称,该款iPhone名为iPhone SE2,屏幕大小为4.7吋,采用LCD屏幕,外型与iPhone 8相同。

而对于2020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郭明錤表示共有4款,外型与iPhone 4相同,这4款iPhone均配备高通X55基带,从而支持5G,而支持5G也是其最重要的技术升级。

郭明錤表示,这4款iPhone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屏幕尺寸上和后置摄像头的规格上。其中,5.4吋OLED屏幕的iPhone配备后置双摄,6.1吋OLED屏幕的iPhone配备后置双摄,6.1吋屏幕的OLED iPhone将配备后置三摄和ToF,而最大的是与6.7吋OLED iPhone ,将后置三摄和ToF。

不过,对于这4款iPhone支持5G网络的类型,郭明錤表示,苹果会根据不同国家发售仅支持Sub-6G或支持Sub-6G+mmWave的机型。

郭明錤称,针对没有5G、或普及率很低的国家,苹果可能会用软件关闭Sub-6G iPhone机型5G功能,以降低采购高通X55基带的成本。

而支持Sub-6G+mmWave的iPhone机型预计在5个市场发布,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与英国。郭明錤预计,支持Sub-6G+mmWave iPhone机型的出货量占新款2H20iPhone出货量约15–20%。

郭明錤预计,因受益于5G升级、新的外观设计与更佳的产品组合,2020年iPhone的出货量将增长6%达到2.05–2.1亿部,2021年iPhone的出货量将增长8%达到2.2–2.5亿部。

此外,郭明錤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上半年发布iPhone SE2 Plus,屏幕尺寸大小为5.5或6.1吋,将采全面屏设计。由于iPhone SE2 Plus不支持Face ID,所以刘海区域较小,而Touch ID将会与侧边电源按键整合。

对于2021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郭明錤称,最高端机型可能会取消Lightning连接孔并提供更完全的无线体验。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会创造更多最高端机型与其他高端机型之间的差异性,有利于提高最高端机型出货量与iPhone AS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