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苗圩:中国不事先设定5G市场份额,中外企业公平竞争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不事先设定5G市场份额,中外企业公平竞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胡宁)今天,2019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及5G市场问题时表示:“中国从不事先设定市场份额,所有的企业,不管是中国企业、外国企业,都会在招投标的规则下,公平、公正地展开竞争。”

苗圩说,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和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对于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支撑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意义重大。

他指出,开放合作仍然是推动移动通讯发展的全球共识,搞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有违经济全球化发展之潮流,也不利于世界各国人民早日享受5G发展的成果,也不会为大多数国家所接受。在世界各国大力推进5G发展、深化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借国家安全之名,行贸易保护之实,排斥特定的企业进入本国的市场。

苗圩说:“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对电信企业招投标过程的监管职责,我们也是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去鼓励竞争,这个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的。所有的企业,要想提高5G市场份额,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产品和服务做好,把标书做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