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杨杰:将根据业务服务用户属性,开放5G差异化服务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1月15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将丰富商业模式,根据业务、服务、用户等不同属性,开放速率、时延、连接等5G网络差异化服务能力,提供分层分级的网络保障,促进创新应用的商业变现。

此前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商用套餐,都将网络速率和网络优先保障能力进行了定价。除了包含的流量和语音时长不同外,各价位套餐支持的5G网络峰值速率也有所不同。移动5G套餐能够享受的服务包括5G优享服务和5G极速服务,对应的峰值速率分别为500Mbps和1Gbps,联通和电信的5G用户,可选的网络速率也有两种,分别为舒适(500Mbps)和优享(1Gbps)。

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这种定价模式主要是出于“上网速度也当产品卖,低速低价、高速高价”的理念,类似固网宽带按速率销售的经营模式,用户花更多的钱,购买更高的套餐,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和快速的网络服务。

杨杰还表示,中国移动将顺应用户信息消费需求变化,创新推广具有移动特色的5G应用,丰富业务权益,聚焦4K直播、在线音乐、VR/AR、旅游出行、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强金融、合约、会员等权益合作和联合运营,规模推广“连接+应用+权益”融合产品。还将丰富产品形态,升级“5G+极光宽带”双千兆产品,深化大屏运营,推广和家亲、AI交互、家庭云等智能应用,打造智慧安防、家中看护、环境监测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