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紫光展锐CEO楚庆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成就奖最佳管理者奖项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紫光展锐CEO楚庆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成就奖最佳管理者奖项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1月7日,紫光展锐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成就奖两大奖项。CEO楚庆荣获最佳管理者奖,紫光展锐的5G基带芯片春藤510获颁年度处理器奖。

在当天开幕的Aspencore CEO峰会上,楚庆做了题为《高科技企业的管理》的演讲,阐述他对于高科技企业管理的经验和心得。他认为战略和创新的统一是高科技企业最重要的特征。这是一个10倍速发展的行业,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而我们所有已知的顶层架构,无论是财务管控体制还是董事会机制,充其量只能防止已知的失败。市场的狂风骇浪中,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唯一的指路明灯。

楚庆同时谈到,人是高科技企业的核心资产,我们对待人才的态度应该是“春风十里不如你”,敞开胸怀拥抱人才,英雄不问出处。企业应当建立健全人才选吧和任用机制。“春雨贵如油”,只要不是沙漠,雨水时时都会发生,没有什么稀罕的,但是春天的雨就尤为珍贵,普通的雨水放在春天就“贵如油”了。我们对于人才一定要让人才有用武之地,不能将其束之高阁,雪藏在仓库里,真正的人才也不会被一些眼下的高薪收买,而变成笼中鸟,空耗青春,值白首而悔不当初。人才选拔要做到不拘一格,任何人都有缺陷。现代管理学的创立者德鲁克讲过:管理就是让一群平凡的人能够做不平凡的事。如果我们坐等完美天才降落,则恰恰说明了管理缺失。任何人都有积极面,也有消极面,管理者的责任是激发积极面,遏制消极面。设计和推行这样的管理体制,这也是展锐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任务。让个人主义者转变为年轻英雄,让老油条变成足智多谋的老司机。

紫光展锐荣获的另一个奖项是年度处理器,获奖的产品来自紫光展锐的5G基带芯片春藤510。春藤510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工艺,支持多项5G关键技术,可实现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符合最新的3GPP R15标准规范,支持Sub-6GHz 频段及100MHz带宽,是一款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的5G基带芯片。此外,春藤510可同时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组网方式,充分满足5G发展阶段中的不同通信及组网需求。

春藤510于近期完成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 SA和NSA两种模式下的室内测试。凭借对2G、3G、4G和5G多种通讯制式的支持,春藤510将为5G终端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标杆企业,也是整个集成电路产业的领军企业,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是全球全面掌握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全场景通信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