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张朝阳:无延时的5G时代值得期待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8月21日,在三星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作为2008年奥运会时与三星总裁相识的老朋友,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也登台发言。

因同为奥运会赞助商 搜狐与三星结缘

张朝阳在现场回忆与三星的结缘,“搜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与同为奥运会赞助商的三星合作了多个奥运项目,因为这个原因认识。”张朝阳说,“我记得当时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创举,整个火炬传递到北京跨越了珠峰,当时火炬手登顶在珠峰上用三星的手机发的短信来跟地面联系。”

据了解,在2008年奥运会上,由搜狐独家承建的北京奥运官网报道“登珠峰火炬手传递”项目、三星奥运项目“China Team”,双方都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合作。

“当时还是一个2G最多是2.75G时代。”张朝阳表示。而今年已经是5G商用的元年,5G到来将会对大众生活方面带来深刻的变革。

5G到来 无延时和极高带宽值得期待

对于5G到来后带来的变化,张朝阳认为:“短短11年,已经从2G到了5G,当时视频还是一个比较稀罕的事情,尤其移动视频,现在已经是一个太通常的事情。

“现在的互联网已经有了影像表达、社交网络、Vlog等很多各种各样的产品,5G时代将有的无延时以及极高的带宽,真是非常值得期待。对于我们搜狐这样一个媒体平台来讲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张朝阳表示。

不久前,搜狐刚刚举办过5G峰会,邀请行业里大咖们对5G给人们带来的影响进行展望。此后,搜狐科技陆续开设“5G先锋100人”、“5G大讲堂”、“5G大探营”等特色栏目,持续对5G话题进行报道和探讨。张朝阳强调5G仍将是搜狐关注的焦点,“将在现有的搜狐业务上不断迭代,等待机会的到来。”

亲临产品第一线 关注移动端新技术

此外,张朝阳还表示期待试用三星产品的新功能,“我现在亲临产品第一线,对视频、社交网络、搜索、输入等很多方面都有很高的关注,一直使用并希望手机端有更多新的功能。”张朝阳表示:“非常期待使用Galaxy Note10中的最新技术,其实我过去相当一段时间一直是一个三星手机的使用者,我很期待更新换代。”

对于2022年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张朝阳表示,“相信冬奥会时,搜狐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将会使用三星的产品来进行非常好的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