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媒体:联通初期的5G网络发展要以4G网络覆盖为基础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为何中国联通今年5G投资不算高 王晓初客观谈了这个原因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上半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为220亿元,预计全年资本开支将不高于580亿元,并维持今年5G资本开支80亿元。

此前的中国移动财报会议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发言表示:今年中国移动预计投入5G建设250亿元,总开支不会超过1660亿元,相比去年1671亿元还有所下降。

在中国移动今年用于5G建设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中国联通仍旧远远落后这么多,是否有什么别的想法?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这是因为中国联通还要同时兼顾4G。目前中国联通为了更好地建设5G网络,仍需花部分资金进行4G网络建设,毕竟5G网络的初期发展要以4G网络覆盖为基础。

而且5G建设的投资非常巨大,涉及到的技术也很多,运营商不可能一下子就建好,需要分阶段、分行情进行资金投入。或许中国联通前期并不想投资太多,这样后续还能灵活调整,毕竟5G目前的热象只是业界过于乐观的吹捧结果,到底未来如何发展还不好说。

此外,基于5G建设成本如此巨大,5G建设,共建共享成为可能的路径。其中王晓初在会中还表示,“未来联通或将不会在所有地方进行5G建设,目前中国联通正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谋求合作”。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杨在中国移动业绩沟通会上透露,“今年中国移动把投资的口袋捂得很紧,明、后年才会迎来5G投资高峰”。

业内预计,中国联通也是明后年才会进入正式爆发期。今年中国联通5G投入有些少,其实是有自己的长远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