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联通李国华:5G加速社会数字化 将推进互联网改革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6晚间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今日在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智通道合 未来生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将在全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中,与全行业共享融通,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行业升级赋能,共同构建未来生态价值。

5G赋能:加速数字化智能社会到来

李国华表示,万物互联时代, 电信网络将从服务人转变为全面服务数字化社会。信息的呈现与获取变得更加立体,信息交互变得更为碎片,数据变得更加繁杂,信息消费的体验也将下沉到无时不在的各种场景。而5G的超高速率、超低延时以及海量物联,不仅意味着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实现能力增强和技术升级,更意味着能力开放、数字化转型以及平台与生态化服务,让感知体系更为泛在、助思考体系智能决策、促执行体系精准交付,从而全方面加速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这不仅是从0到1的重构与突破,而且是从1到n的进化与生长。

变革与转型:5G时代运营商的新思路

李国华指出,5G时代对电信行业提出了全新的需求,运营商需要从运营、业务、生态等方面进行重构与转型,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能体验。运营方面,需要由传统的通信思维转向互联网思维,从而构建灵活、高效、智能的网络服务及运营支撑体系;业务方面,在做好连接支撑的基础上,需进一步关注教育、医疗、环境、实体经济结构优化等问题,以达到全面服务社会,扩展业务边界,赋能垂直行业,在更高层次构造增长引擎的目标;生态方面,要告别过去同质化、低水平竞争,向着“生态协同、开放共赢”的方向努力。一方面,运营商之间要协同发展,共同做大行业价值,另一方面,加大与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力度,共同培育新的商业模式,从而打造多方共赢新生态。

最后,李国华呼吁在5G生态合作层面“乘众人之智,用众人之力”,借此在MWC上海这一世界性平台,加强与全球行业内外合作伙伴的融通、互鉴与协作,携手让人类社会畅享更加智慧美好的数字生活。(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