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多国对中国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公正态度 外交部回应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 记者:申杨

据央视新闻消息,尽管美国方面一再敦促欧洲国家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但近日德国联邦网络局长霍曼表示,任何设备供应商,包括华为,都不应被专门排除在外。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发言人也表示,迄未发现华为设备技术指标有间谍威胁。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这再次证明多数国家能够基于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中方也愿意同有关国家深化广泛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了公正的态度。这也再次证明世界上多数国家仍然能够基于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仍然致力于建设和维护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

陆慷表示,希望各有关国家能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的待遇,中方也愿意同能做到这一点的国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深化广泛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