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高鑫零售CFO万伊文是“海归” 曾先后跳槽过4次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作为阿里旗下新零售板块之一,高鑫零售及其高管的动态一直都备受外界关注。此次,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高鑫零售的首席财务官(CFO)万伊文,接下来就试图为大家揭秘其过往经历。

高鑫零售在中国以大润发及欧尚作为品牌经营大卖场。2020年10月,阿里斥资280亿港元彻底控股高鑫零售,但目前高鑫零售市值只有138.33亿港元,阿里的这次收购显然是亏大了。

东方财富网显示,万伊文出生于1974年,今年50岁。有关她的学历,资料显示她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BrookesUniversity)颁授的硕士学位,是个“海归”,但并未披露其具体毕业时间。

万伊文曾先后就职于百胜中国、GenslerDesignCo.,Ltd、 C&AChina、 YiguoE-CommerceCo.,Ltd以及星巴克,其具体任职时间则并未公开。

2019年9月,万伊文跳槽到阿里,后自2020年3月起担任大润发中国财务部副总经理。此后,2021年1月,万伊文获任高鑫零售首席财务官及大润发中国财务部总经理,供职至今。

就上述内容来看,万伊文跳槽次数不算多,只跳槽4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里巴巴发力零售业的关键板块之一,高鑫零售近些年的发展似乎有些令人失望。过去五个财年,公司整体的营收处于下滑状态,2022财年下滑7.70%至881.3亿,2023财年再次下滑5.07%至836.6亿元。公司还在2022财年亏损了7亿多,虽然2023财年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实现1亿多,但2024财年半年报又出现了亏损。

截至2023年9月30日,高鑫零售营业收入实现约357.7亿元,同比下滑11.93%,归母净利润则是亏损3.5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财年业绩会上,高新零售CFO万伊文曾表示,无论行业和高鑫零售,都会面临整个客单常态化及全渠道的竞争压力,同时表示,预计2024财年盈利表现呈现前低后高的格局,全面净利润与2023财年持平。

然而,2024财年半年便已亏损了3.59亿,后半年能“力挽狂澜”?运营商财经网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