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首批“川渝美宿”授牌

红星新闻

关注

3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推介会上,100余名成渝地区民宿行业专家、从业人员共聚一堂,分享民宿产业发展经验做法,探索民宿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此外,现场对首批9家“川渝美宿”进行了授牌。

“民宿产业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与文旅资源的发展潜力巨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与重庆市民宿产业协会、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都江堰民宿协会、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民宿产业协会5家单位去年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联盟旨在发挥协同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市场共拓,并创立了联盟公共品牌——“川渝美宿”,以此促进成渝乃至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及民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以“慢漫生活 遇见美宿”为主题,着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推和美乡村建设。来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等的相关专家围绕《如何管理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作主旨发言和典型案例分享交流,探索民宿产业创新发展新途径。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攀枝花分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现场举行了攀枝花康养旅游度假资源推介、精品民宿招商项目推介和签约,并对首批9家“川渝美宿”进行授牌。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 李钰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