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让税费优惠红利更好直达千家万户,国家税务总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红星新闻

关注

3月29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24年重点税收宣传项目推介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举行。“税眼看发展”“税助‘新质生产力’”“跟着文物学税法”……随着14个重点税收宣传项目逐一精彩推出,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每年4月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税收重点工作,集中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宣传税法知识、解读税费政策、倡导税收诚信,已成为纳税人缴费人自觉接受税法教育的重要课堂,也是社会各界主动了解税收、积极支持税收的重要载体。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此次全国税收宣传月首次将重点税收宣传项目推介纳入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立体式展现税务部门推动税收宣传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活动现场,来自税务系统14家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视频短片、一帧帧新颖的宣传图片,详细介绍了今年税务部门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高效办成一件事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法遵从度 积极构建税收普法新格局”三个方面即将推出的重点税收宣传项目的核心内容和亮点特色。

从乡村振兴一线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沿,从走街串巷散发传单到与纳税人缴费人“屏”“税”相逢……一幕幕税收宣传场景汇集成舒展的“税”月长卷,这14个项目既是税收宣传方式变迁与“向新”的直观体现,也是税收部门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有力营造了税务系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氛围。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编辑 潘莉 责编 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