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独家丨李彦宏内部定OKR:要引领代际变革,全线接入文心一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下午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取百度CEO李彦宏2023年一季度OKR内容,其关键任务为“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

昨日,百度正式对外官宣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ERNIE Bot),该产品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将于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结合这一消息来看,李彦宏OKR或在暗示百度搜索将全线接入文心一言,搜索产品将迎来颠覆性变化。

据透露,百度对此“蓄谋已久”, 搜索将是百度“文心一言”的第一个爆发点。去年9月,李彦宏公开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近期流出的一份百度内部讲话中,李彦宏再次强调“技术已经到了临界点,类似ChatGPT这样的技术如何运用在搜索场景上,未来一年,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有机会”。

有接近百度相关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百度搜索早就接入了文心相关技术。2019年3月,百度已经开发了文心ERNIE 1.0系统,2020年开始,百度搜索就开始应用“文心大模型”技术,深度赋能搜索的相关性、深度问答和内容理解等。“此次文心一言落地,首站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上述人士透露,“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