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春节假期广州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35.3%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魏鑫 何璐诗报道 兔年“春节档”落下帷幕,假期广州有多家售楼部照常营业,不乏推出一口价房源、新春专属折扣等优惠揽客,虽未能扭转春节一贯的平淡行情,但成交情况较去年有所回升。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春节假期(1月21日-1月27日)广州新房录得网签23套,同比去年上涨35.3%,成交面积为2681平方米。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分析称,在目前国家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购房预期有所恢复,房地产市场有一定回暖迹象。

具体到各区,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今年春节假期增城共成交7套,其次南沙成交4套,黄埔4套、荔湾3套、番禺2套;从化、花都、白云各成交1套,和去年一样,外围区为“春节档”贡献过半销量。

纵观历年春节成交业绩,除了2021年在“就地过年”倡导下,广州新房网签高达58套,其余2019年、2020年、2022年的网签量均在20套左右徘徊;尽管2023年比去年理想,整体平淡的行情仍未改变。诸葛找房统计,含广州在内的15座重点城市中,春节假期新房成交同比下降58.4%。

在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看来,今年春节“主题”并非房地产,而是回家、旅游、看电影等。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测算,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张波认为,一线城市由于外出旅行、探亲人群数量大幅增加,导致春节假期的找房热度有一定下降。58安居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一线城市找房热度较去年春节假期小幅下跌3%,反而二线城市上涨6.3%。

虽然广州楼市尚未迎来“小阳春”,不过多位专家依旧看好广州春节后的市场。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邓浩志表示,预计春节后开发商会重新启动一些促销动作,包括加推新货、价格优惠等措施,节后市场有望恢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