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春节假期广东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六成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实习生陈雪儿 通讯员粤公宣报道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春节假期,全省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节日假期,全省公安机关接报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1%,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60.53%。全省128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其中万人以上大型群众性活动20场)均安全顺利,各地开放的187个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今年春节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农历新年,群众外出活动多、机动车流量大、地方举办的大型活动多,公安机关安保任务繁重艰巨。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交通场站、繁华商圈、城市广场、网红打卡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省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28.9万人次,累计检查人员41.3万人次、车辆16.6万辆次。在各地花市、祈福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和4A级及以上景区投入安保力量7.94万人次,累计出动警力10.29万人次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现场治安秩序。针对节日期间自驾出行增多,车流量明显增长的情况,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邻省开展“六省联动,平安春运”宣传活动。春节假期,全省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