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杨杰曝光提速降费新成果:手机上网平均资费下降95%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运营商财经网讯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12月11日举办的2022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中国移动十年普惠民生,合力深化信息服务安全便捷。

在提速降费上,中国移动手机上网平均资费下降95%,月户均流量提升360倍多;

在普遍服务上,中国移动助力独龙族聚居区率先迈入5G,支撑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

在科技抗疫中,中国移动高效保障远程办公、居家生活、网课学习等,大数据行程卡累计调用500多亿次;

在信息安全上,中国移动实施不良全国集中治理模式,构筑网络安全屏障。

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超额完成各项网络提速降费任务,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加大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资费优惠,继续加强共建共享,进一步提高网络资源使用效率。 

此外,中国移动十年科技攻坚,合力引领核心技术群体突破。

据杨杰介绍,在4G时代,中国移动联合产业自主创新TD-LTE标准,应用规模占据全球半壁江山。

在5G时代,中国移动牵头5G国际标准,申请专利稳居全球第一阵营。

而在布局6G时代,中国移动主导发布6G相关20余本白皮书,提出6G总体架构设计。

日前,中国移动表示,中国移动的6G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初步形成6G顶层设计及端到端的技术体系,提出的6G愿景与需求为业界广泛认可,6G高质量论文全球运营商前列;形成6G技术专利布局,累计申请6G专利400+件,已联合发布6项业界领先的技术原型样机。下一步,中国移动将建设体系化的6G协同创新基地,以商用需求为牵引,培育自主可控的6G产业和应用生态。

另外,中国移动还填补多领域技术空白,如自主研发物联网芯片、物联网操作系统、5G+北斗高精度定位等。

责任编辑:张俊 ST0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