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空间站是如何建造的?

媒体滚动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新京报

随着梦天实验舱发射成功,并与天和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以及平面转位,三舱组装完成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

1992年9月21日,中央正式决策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并确定了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其中第三步建造空间站,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两个阶段实施,两个阶段分别规划6次飞行任务。

2020年以来,通过实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核心舱、2艘载人飞船及2艘货运飞船等6次飞行任务,全面考核验证了空间站建造所需的重大关键技术,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以来,已完成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以及问天、梦天两个实验舱等4次飞行任务。目前,空间站建造已进入收官阶段。按计划,年底前将实施天舟五号、神舟十五号飞行任务,完成空间站建造。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