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亿147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相比下降4.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9%;净利润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相比下降10%。

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并且该公司对第四财季和全年盈利作出的展望也均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4%。

第三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增长1%;每股摊薄收益为1.0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92美元相比增长17%。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相比下降10%;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0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0美元相比增长4%,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04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4000万美元和每股0.04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费用、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相比下降4.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1.9%,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将达157.4亿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8.7%,与去年同期的9.0%相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9.5%,与去年同期的9.8%相比下降0.3个百分点。

第三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营收为100.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06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9%。其中,商业部门的净营收同比增长7%,个人消费者部门的净营收同比下降20%。从出货量数据来看,第三财季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笔记本出货量同比下降32%,总出货量同比下降25%。

惠普打印集团第三财季营收为45.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82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运营利润率为19.9%。其中,个人消费者部门的净营收同比增长1%,商业部门的净营收同比下降3%。从出货量数据来看,第三财季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15%,个人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1%,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3%。

惠普第三财季企业投资为零,去年同期同样为零;来自于企业投资的税前亏损为5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物料净营收同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9%。

第三财季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三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33.9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9.0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17.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9.0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6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7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08亿美元;重组支及其他支出为1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00万美元;并购相关费用为3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5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00万美元;退出俄罗斯市场的相关费用为2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无这项费用。

惠普第三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4亿美元。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44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27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减少2天。

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82亿美元,库存天数为63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增加2天。

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55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19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增加3天。

惠普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为3亿美元,其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4亿美元净现金,并经过了对租约进行的5300万美元净投资以及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1.70亿美元净投资的调整。

惠普在第三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25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3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三财季中还利用10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930万股普通股。其结果是,惠普将第三财季464%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股东。

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所持毛现金总量为54亿美元,其中包括其他流动资产中包含的500万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

业绩展望:

第四财季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公司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44美元到0.54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财季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0.79美元到0.89美元,其平均值为0.84美元,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22财年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35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其中包括与收购音频和视频产品厂商Poly相关的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06美元。

全年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公司2022财年全年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3.46美元到3.56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2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4.02美元到4.12美元之间,其平均值为4.07美元,这一业绩展望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22财年全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56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其中包括与收购音频和视频产品厂商Poly相关的支出)、退出俄罗斯市场的相关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债务清偿成本、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22财年每股收益将达4.3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43美元,报收于31.10美元,跌幅为1.3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19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19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再度下跌1.21美元,至29.89美元,跌幅为3.89%。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41.47美元,最低价为26.11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