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陶琳:上海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已经超过95%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8月15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天通过微博发文,祝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当日午间,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转发微博表示,“两年多时间,不仅仅是特斯拉,整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都有了巨大发展。致敬由99.9%的中国人组成的上海工厂团队;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特斯拉供应链本地化率已经超过95%。”

今年8月初,乘联会公布数据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2年初到2022年七月份这段时间,累计向特斯拉全球用户交付了超过32.3万辆汽车。其中国内市场交付了约20.6万辆,海外市场交付了超10万辆。

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特斯拉全球众多超级工厂之中,上海超级工厂是产能最高的,可年产75万辆汽车。第二名为加州超级工厂,年产能为65万辆左右。而柏林工厂和得州工厂由于建造时间不长,它们的年产能目前还只有25万辆左右。

《马斯克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汽车产量达100万辆,全球总产量破30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