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米MIX Fold 2发布 解决折叠手机“沉重”问题 定价8999元起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小米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雷军的年度演讲之外,同场还推出了小米MIX Fold 2折叠手机。

这是小米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官方说它是“一次跨越式进步” ,除了硬件和设计的改进,最明显的改进是整体气质的改变。也正是因此,它成了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一个关键动作。

此前,人们对折叠屏手机的一个期待是“打开是平板,合上是手机”, 但这也让折叠手机变的厚重,尤其目前用户还追求大屏手机。

小米MIX Fold 2的设计则针对此处进行改进,整机(折叠后)厚度仅有11.2毫米,展开后双边各自厚仅有5.4毫米,重量262克,跟iPhone 13 Pro Max类似。

为了实现轻薄的目标,小米自研了期核心组件,官方称为“一体化微水滴转轴”,将零件数量降低到 87个,通过更小的弯折半径,更薄的屏幕模组,定制的小型化旋转铰链以及一体化零焊接的碳纤维双翼浮板等部件,将整个转轴组件的高度集成。

转轴两侧机身则利用空间堆叠技术,将部分组件采用叠放,并大量利用转轴两侧隐藏空间放置软板,实现了20%空间利用率提升。

小米MIX Fold 2采用内折方案,具备两块三星E5材质AMOLED屏幕。外屏采用 21:9 比例,6.56寸,分辨率2520x1080。小米MIX Fold 2展开后内屏为一块8.02英寸的三星Eco OLED 屏幕,采用Pol-less技术——用超薄彩色滤光片代替了传统偏光片,并导入黑色矩阵材料降低屏幕内反光。官方称光线透过率增加33%,功耗降低25% 。这块内屏分辨率为2160x1914,支持P3色域与LTPO2.0 1-120Hz智能刷新率。

MIX Fold 2的两块屏幕也保持了一致性,支持双120Hz刷新率,双1000nit亮度以及杜比视界支持,用户无论使用哪块屏幕,均支持前后双光感,带来自然平滑的视觉效果。

在系统上,小米MIX Fold 2搭载了最新的MIUI Fold 13系统,名字可以看出是为折叠手机重新设计,桌面以及系统应用全部适配折叠大屏,还有大屏交互优化。例如让MIUI特色小部件在大屏桌面上不会拉伸变形。

在大屏交互上小米MIX Fold 2也做了创新。三指滑动分屏快捷方便,能够一步完成分屏操作。侧边栏能够迅速呼出小窗或完成分屏,并新增支持了小窗贴边与气泡通知设计。

拍照方面,小米MIX Fold 2搭载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倍长焦镜头,还有徕卡加持,跟小米12S系列一样提供‘徕卡经典’、‘徕卡生动’两种画质选择。只是因为机身厚度缘故,后背摄像头区域整体凸起。

视频方面,小米MIX Fold 2支持杜比视界HDR视频拍摄,并同时支持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体验。

核心配置部分,小米MIX Fold 2搭载了骁龙8+芯片,台积电的4nm工艺制程带来了能耗比的明显提升,CPU和GPU部分均获得10%的性能提升,同时更大幅提升CPU、GPU能耗比高达30~33%。

因为这颗芯片的帮助,小米MIX Fold 2的续航能力也有所提升。官方称,即便是在完全使用大屏的情况下。散热系统方面,小米MIX Fold 2也搭载了达2520平方毫米的VC散热板,在电池盖内侧还覆盖了面积3715平方毫米的第二代氮化硼散热膜。

小米MIX Fold 2拥有月影黑与星耀金两种配色,并有着三个容量版本,12GB+256GB售价8999元,12GB+512GB售价9999元,12GB+1TB售价11999元。8月11日21点预售,8月16日10点正式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