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Meta第二季度营收288亿美元:营收首次下滑,净利润同比跌36%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二季度营收为288.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77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66.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03.94亿美元相比下降36%;每股摊薄收益为2.4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美元相比下降32%。

Meta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和每用户平均收入也都略低于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4%。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Meta第二季度营收为288.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77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Meta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83.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3.67亿美元相比下降32%;

——Meta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3%;

——Meta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03.94亿美元相比下降36%;

——Meta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4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美元相比下降32%。

第二季度运营要点:

——2022年6月,Meta服务“家族”(其中包括Facebooka、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P)的平均值为28.8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截至2022年6月30日,Meta服务“家族”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P)为36.5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2022年6月,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平均值为19.7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

——截至2022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29.3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

——Meta应用“家族”第二季度每广告的广告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每广告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Meta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77.5亿美元;

——Meta在第二季度中回购了价值50.8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截至2022年6月30日,Meta已获授权的剩余可回购金额为243.2亿美元。

——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04.9亿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Meta的员工总数为8355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

Meta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本季度我们的用户参与度趋势出现了积极的轨迹,这种趋势来自于Reels等产品和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我们正在把更多的精力和重点放在关键的公司优先事项上,为Meta以及使用我们服务的个人和企业释放短期和长期机会。”

财务分析:

营收:

Meta第二季度营收为288.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77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Meta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281.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5.80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Meta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2.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2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Meta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04.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7.10亿美元相比增长22%。其中,营收成本为51.9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3.99亿美元;研发支出为86.9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96亿美元;营销和销售支出为35.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59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9.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56亿美元。

运营利润:

Meta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83.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3.67亿美元相比下降32%。

运营利润率:

Meta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3%。

所得税准备金和有效税率:

Meta第二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14.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119亿美元,同比降幅为292%。Meta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1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

净利润:

Meta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03.94亿美元相比下降36%;

Meta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4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美元相比下降32%。

资本支出:

Meta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77.5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04.9亿美元。

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

Meta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21.9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2.46亿美元。Meta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44.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5.11亿美元。

员工总数:

截至2022年6月30日,Meta的员工总数为8355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Meta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5点)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Meta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Meta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2) 977-9140或+1 (800) 633-8284收听录音,密码为“22019375”。

分析师预期及股价变动:

Meta第二季度营收为288.22亿美元,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8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二季度营收将达289.4亿美元。

Meta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46美元,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61美元。

与此同时,Meta旗下Facebook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9.7亿人,略高于接受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9.6亿人;而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9.3亿人,未能达到接受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29.4亿人。另外,Meta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9.82美元,略低于接受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9.83美元。

财报发布后,Meta股价在纳斯达克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4%。

当日,Meta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0.43美元,报收于169.58美元,涨幅为6.5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6点02分(北京时间周四早上6点02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Meta股价下跌7.18美元,至162.40美元,跌幅为4.23%。过去52周,Meta的最高价为384.33美元,最低价为154.25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