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4%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6.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8.80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60.0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5.25亿美元相比下降14%;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6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上涨逾3%。

主要业绩:

-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6.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8.80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94.5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28%。相比之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93.6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31%;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60.0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5.25亿美元相比下降1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36美元。

业绩与分析师预期的对比: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6.85亿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将达700.4亿美元。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这一业绩也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31美元。

另外,Alphabet第二季度YouTube广告营收为73.4亿美元,相比之下据市场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75.2亿美元;谷歌云营收为62.8亿美元,相比之下据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64.1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122.1亿美元,相比之下据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24.1亿美元。

尽管第二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预期,但在财报发布后,Alphabet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仍旧上涨逾3%。

高管点评:

谷歌及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的业绩受到了搜索和云服务业务的推动。多年以来,我们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方面的投资有助于让我们的服务对消费者来说特别有价值,并对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非常有效。随着我们更加专注,我们将继续对深度计算机科学进行负责任的长期投资。”

谷歌及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为支持长期增长而进行的持续投资反映在了我们第二季度的稳健表现上,该季度的营收为6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我们专注于负责任的资本配置,以支持我们的增长机会。”

财务分析: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6.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8.80亿美元相比增长13%。如果汇率同上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为16%。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406.8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58.45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73.4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0.02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82.5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5.97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广告营收(即以上各项业务的营收总和)为562.8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4.44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65.5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234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服务营收总和(即以上各项业务的营收总和)为628.4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70.67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谷歌云业务营收为62.7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6.28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Other Bets”业务营收为1.9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92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对冲收益为3.7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对冲损失为700万美元。

按照地区划分,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205.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0.84亿美元相比增长8%,与上一季度的203.17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EMEA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与所以季度相比增长4%。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17.1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2.31亿美元相比增长4%,与上一季度的118.41亿美元相比下降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国的营收为327.2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2.08亿美元相比增长16%,与上一季度的317.33亿美元相比增长3%。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43.4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64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与上一季度的38.42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0%。

Alphabet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122.1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9.29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502.3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25.19亿美元。其中,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301.0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2.2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98.4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6.7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6.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2.76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6.5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41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其他支出(净值)为4.3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其他收入(净值)为26.24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94.5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28%。相比之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93.6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3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60.0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5.25亿美元相比下降1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36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94.2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25.94亿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Alphabe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1249.97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1396.49亿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174014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6月30日为144056名。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信息:

投资者可以访问Alphabet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nvestor.google.com收听Alphabet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5点)开始。

股价变动:

当日,Alphabet(Nasdaq:GOOG)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2.77美元,报收于105.44美元,跌幅为2.5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35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35分)的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3.41美元,至108.85美元,涨幅为3.23%。过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价为152.10美元,最低价为102.21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