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nap第二季度营收11.11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178%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11.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821亿美元相比增长13%;净亏损为4.2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517亿美元相比扩大17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0.26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0.10美元相比扩大164%。

Snap第二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整后每股亏损的表现也逊于预期,加之Snap表示,为了应对营收增长减弱的形势,该公司计划放宽招聘速度,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26%。

与此同时,Snap联合创始人及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和首席技术官博比·墨菲(Bobby Murphy)同意了新的雇佣合同,这将使其至少为该公司工作到2027年1月。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4.2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517亿美元相比扩大17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0.26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0.10美元相比扩大164%。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296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亏损为0.02美元,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2021财年第二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1.4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美分。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将达0.01美元。

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11.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821亿美元相比增长13%,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1.4亿美元。

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719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1.17亿美元。

Snap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5.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75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4.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5亿美元;研发支出为5.0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1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1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0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9亿美元。

Snap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4.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93亿美元相比扩大108%。

Snap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1.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6亿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Snap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2.9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为20.53亿美元。

Snap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3.47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93亿人相比增加5400万人,同比增幅为18%,超出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3.442亿人。

在这一季度里,Snap在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上升。具体来看,Snap第二季度在北美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99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9500万人相比增长4%;在欧洲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86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7800万人相比增长10%;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62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20亿人相比增长35%。

Snap第二季度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3.2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5美元相比下降4%。其中,北美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7.9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7美元相比增长8%;欧洲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9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5美元相比增长2%;世界其他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9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美元相比下降11%。

业绩展望:

Snap表示,鉴于目前与经营环境相关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不提供对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或调整后EBITDA的预期。

股价变动: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84美元,报收于16.35美元,涨幅为5.4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6点02分(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02分)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大幅下跌4.32美元,至12.03美元,跌幅为26.42%。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83.34美元,最低价为11.88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