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长安汽车发函:要求吉麦新能源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电车汇

关注
听新闻

电车汇消息:5月20日,长安汽车给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麦新能源)发去一封《关于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公函》。

《公函》具体内容为,吉麦新能源旗下品牌凌宝汽车发布了“凌宝汽车Uni上市发布会”系列广告,广告语中使用了Uni产品名称,与长安UNI系列容易产生混淆和误导,要求吉麦新能源立刻停止该混淆行为,并以书面形式回复处理情况。

据了解,凌宝汽车是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品牌,定位为“新年轻座驾”,专注“中国城镇市场”。据媒体报道,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位于贾汪区的徐州工业园区,曾在2020年下线了首款车型凌宝BOX,该款车型定位A00级新能源车型。

今年5月20日,在吉麦总装车间正式启动“以Uni之名见证有你之幸”——凌宝汽车Uni上市发布会,宣布新一代小车凌宝Uni上市。

凌宝“Uni”和长安的“UNI”字母近似度非常高,而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命名方案,早在2019年9月公布,之后长安汽车陆续上市UNI-T、UNI-K、UNI-V车型并进行了大规模宣传,投入了大量成本。长安汽车要求,吉麦新能源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就处理情况书面回复。

截至发稿前,吉麦新能源官方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复。

—END  电车汇  2022/5/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