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九阳0涂层电饭煲评测,告别涂层脱落危害

新浪众测

关注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电饭煲涂层脱落危害的热搜新闻,说实话看了是一阵后怕,因为我家之前用的就是涂层电饭煲,涂层脱落会损害身体健康。考虑到家里还有孩子、孕妇,为了家人的健康,我决定更换0涂层内胆的电饭煲,基于对九阳口碑的信任,最终入手了这款“九阳0涂层电饭煲”,饭煲配备的是304不锈钢0涂层内胆,不用担心涂层脱落危害家人身体健康,加上水润膜技术,九阳0涂层电饭煲做到了“健康、米饭口感、易清洁”多项提升。本期我就跟大家聊聊,家里用上0涂层电饭煲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次九阳0涂层电饭煲用了双重包装,运输安全有保障,出厂标配有电饭煲主机、内胆、蒸笼、量杯、汤勺、饭勺、电源线与说明书;电饭煲的电源接口位于后面靠右,使用时可直接靠墙放置。

外观上,九阳0涂层电饭煲采用磨砂质感面壳设计,浓郁的轻奢风格,且科技感十足,放在厨房里就跟艺术品一样;饭煲顶部是操控面板、排气孔,正面是金属拉丝开盖按钮,轻按即可开盖。我量了下,饭煲三围尺寸是344×278×235mm,体积中规中矩,小厨房也能驾驭;饭煲重量是3.8kg,萌妹子也能搬动。

我之所以会选择九阳0涂层电饭煲,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它配备的是0涂层内胆,,家人用着放心;而且内胆是304不锈钢材质,具有耐腐蚀、耐酸、耐盐特性,清洁时可直接用钢丝球刷。

饭煲采用了物理不粘技术-水润膜技术,通过内胆壁迅速降温,冷热温差对流使得米饭和内胆壁之间形成一层厚度均匀的水润膜,降低米饭对内胆的附着力,让内胆变得更容易清洁。九阳0涂层电饭煲是4L大容量,适合2-7人的家庭使用,当然家庭小型聚会也能轻松应对。

从操控面板上可看到,九阳0涂层电饭煲预设有快煮饭、精煮饭、杂粮饭、小米粥、稀饭、汤/粥、蒸煮、热饭九大功能模式,搭配上蒸笼使用,可以说是煮饭蒸菜样样在行。面板操作是采用触控方式,如轻触功能键可切换模式,按加减键可调节时间,上手简单。

九阳0涂层电饭煲配备1200W火力+IH加热技术,由于内胆没有涂层阻燃,升温速度快,可激发米粒香气和均匀性;同时IH加热可使米饭360°翻滚、每粒米都受热均匀,煮出来的米饭不会出现底部软、上面硬,而且米饭口感Q弹软糯。

得益于“1200W大火力IH加热+精煮模式+无涂层阻热”等技术加持,九阳0涂层电饭煲可实现科学醒米18分钟,焕活米粒,煮出来的米饭的香气、蓬松度、糊化度、弹性、均匀度均达A级,煮出5A级品质好米饭。

这段时间用下来,饭煲的24小时预约功能让我非常爽,同时解决了孩子早餐与下班煮饭的难题,我现在每天早上还能多睡半小时。孩子早上想吃稀饭,我晚上睡觉前定时预约好,第二天早上起来不用等待、直接开吃;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早上出门就把米淘好、水放好,预约到下班时开煮,回到家饭也煮好了、随时开饭。

最后谈一下大家关心的清洁问题,我分享三点。一是内胆清洁,由于采用了水润膜技术,所以用水浸泡后抹布一擦就能清洁干净,就算遇到难清洁的,直接用钢丝球刷。二是内盖清洁,饭煲的内盖是可拆卸的,我是拆卸下来直接冲洗,完成不会藏污纳垢。三是外壳清洁,基本上灰尘、粘的小碎屑直接用纸巾或抹布一擦就干净。大家可以把心放肚子里,饭煲清洁完全不是问题。

当时我跟老婆选择九阳0涂层电饭煲,主要是考虑健康问题,而且电饭煲又不是经常换,好看又耐用的饭煲更安全、省心。实际体验下来,九阳0涂层电饭煲也并未让我失望,0涂层内胆家人用着放心、更健康;水润膜技术加持,内胆容易清洁;搭配上IH加热+精煮模式+无涂层阻热技术,可煮出5A级米饭。如果你跟我一样,家里有老人、孩子、孕妇的,建议用0涂层的饭煲会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