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55W VS 120W 极限快充是真的行还是商业噱头?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原标题:55W VS 120W 极限快充是真的行还是商业噱头?

让产品好玩点,让结果直接点,《有料评测》只做你最关心的评测内容。

随着数码类产品在人们生活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现代人也逐渐的换上了“电量忧虑症”。在日常生活中,手机充电速度的不同也成为了我们赶时间时的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大厂商通过对手机充电性能的不断优化,让我们只需要花费更短的时间,就可以满足充电需要。

小米 MIX 4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现在充电效率也在显著提升。今年8月份,小米 MIX 4正式发布,该机搭载了4500mAh大电池和常温120W秒充技术。小米 MIX 4支持两种充电模式,恒温模式21分钟即可充至100%;疾速模式10分钟充至80%,15分钟即可充满。

小米 11 续航与充电

小米 MIX 4 续航与充电

这项数据领先于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手机产品,那么120W的秒充真的能比大家所普遍使用的55W、60W快一倍吗?接下来笔者就通过小米 11与小米 MIX 4两款手机进行对比,看看55W VS 120W 极限快充是真的行还是商业噱头?

小米 MIX 4 充电数据

小米 11 充电数据

由于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存在差异,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笔者把两款手机均从1%开始充电,并通过公式进行一个简单的换算:

小米 MIX 4 十七分钟充电100%,则为:4500mAh × 1=4500mAh 

小米 11 十七分钟充电67%,则为:4600mAh × 0.59=2714mAh 

通过换算对比,我们可以得到,同样是充电十七分钟,120W比55W多充了1786mAh。

小米 11 与 小米 MIX 4 充电实测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充电数据与官方的数据可以说相差无几。(因测试环境不同,具体数据会略有不同,以实际情况为准)

综合来看,小米 MIX 4从1%充至100%花了17分钟,小米 11从1%充至100%花了45分钟,在开启快充模式下,120W比55W快了28分钟,充电速度确实比55W有着显著的提升,两者的充电速度相差了一倍以上。

对于特别在意充电速度的用户而言,笔者认为小米 MIX 4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行选购。

关注《有料评测》,给科技加点料,让生活有味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