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房车出游渐多,杭州西湖边行道树挂限高提示牌避免剐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房车出游渐多,杭州西湖边行道树挂限高提示牌避免剐擦 来源:澎湃新闻

为避免游客开的房车等高顶车剐擦低垂的树枝,杭州西湖景区北山街、孤山路两侧的部分悬铃木这几天正在悬挂“限高安全标识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0日从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获悉,养管人员经实地勘察,对限高标识做了个性化设计,每块标识牌上有根据树木高度设定的限高,标识牌不用铁丝、钉子固定,而用尼龙绳悬挂。

北山街、孤山路是“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北山街紧沿湖岸,沿街有秋水山庄、坚匏别墅、抱青别墅、静逸别墅、菩提精舍等建筑和名人故居;孤山路与白堤相连,有孤山、西泠印社、楼外楼等景点和地标建筑。两条道路两侧的悬铃木行道树是西湖景区重要的植物景观。

“悬铃木的树枝比其他树要低些,公交车、旅游大巴司机熟悉道路情况,知道提前打方向避免刮擦,但自驾房车的游客容易中招。”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就有一辆江苏号牌的房车因为对道路环境不熟悉,卡在孤山路行道树的树枝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