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商务部: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编辑 黎佳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16日在海南海口开幕。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布局等也在推进制定中。

相关部门介绍,经历私人消费试点、示范应用工程到出台财政补贴优惠政策,我国新能源汽车逐步由公共领域向私人领域扩展,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超过700万辆,占全球50%以上。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180万辆,同比增长1.9倍。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技术创新取得了发展,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国际化发展取得了新成效,1到8月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同比增长4.5倍。 

据介绍,以汽车为主体的道路交通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20%左右,推动汽车产业碳减排,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至关重要的一环。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相里斌:把大力发展动力电池技术作为实现车能协同的主攻方向。氢能是实现交通领域,特别是重型商用车深度脱碳的重要方向之一。以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带动绿色氢能的应用和能源变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