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前驻阿美军司令评价从阿富汗撤军:“敦刻尔克时刻”本可以避免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前驻阿美军司令评价从阿富汗撤军:“敦刻尔克时刻”本可以避免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前美国中情局(CIA)局长、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大卫·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日前用“敦刻尔克时刻”一词评价美军从阿富汗撤军。他还认为,美国总统拜登原本有机会避免这一局面。

当地时间8月17日,彼得雷乌斯在福克斯新闻网的一档节目中表示,特朗普政府2020年2月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是“灾难性的、有缺陷的”,拜登政府有机会进行修正,然后再推进撤军。他认为,拜登政府迅速推翻了特朗普政府做出的“无数”决策,包括退出伊朗核协议和世卫组织,因此在对待塔利班方面,拜登不应该被特朗普此前签订的协议束缚住。

彼得雷乌斯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

彼得雷乌斯说:“当我们看到这个令人心碎的悲剧时,我认为本可以有其他选择。我不知道除了说这是灾难性的结果之外,你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当然,有很多责任要追究。”随后,他称美军从阿富汗撤离是“敦刻尔克时刻”。他强调,要用尽一切手段让所有美国公民撤离阿富汗,同时也包括那些多年来在美国军队中担任翻译的阿富汗人。

针对拜登指责阿富汗军队在塔利班面前缺乏“战斗的意志”,彼得雷乌斯表示,指责阿富汗政府军的做法“不仁不义”,因为他们“多年来非常非常努力地战斗”。彼得雷乌斯说:“我们多年来的担忧是,他们的伤亡如此之高,以至于他们无以为继,无法保持自己的力量。而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自2020年2月以来,我们(指美军)没有在战斗中失去一名士兵。”

据介绍,美国总统拜登16日就阿富汗局势在白宫发表讲话。谈到他坚持从阿富汗撤军的原因时,拜登表示,前总统特朗普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要求美军在2021年5月1日之前撤出阿富汗,而塔利班的军事实力已经达到顶峰,为了不升级冲突,他不得不做出撤军决定,并坚决维持他的决定。拜登还指责阿富汗军队缺乏为未来而战的“意志”。

(编辑:YZ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