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和路雪在中国市场挣了大钱 转头旗下梦龙在配料上竟出问题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和路雪在中国市场挣了大钱 转头旗下梦龙在配料上竟出问题

运营商财经  刘庆/文

这一两天,关于梦龙雪糕是否“双标”的争议不断,国内版的冰淇淋是大比例植物油+少量奶粉,欧洲版的却是牛奶制作的。都叫梦龙,为何中国和国外用的配料不一样?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那个被梦龙已经删掉的科普性质的回应,第一,梦龙承认国内版冰淇淋使用了植物油脂。第二至于为什么不用牛奶的原因是为了环保。第三大众最关心的核心问题“为何国内国外配料不一样”只字未提。

这个被网友调侃回应都不忘在字里行间打广告的高端雪糕品牌梦龙,其实是个地道的外企,来头不小,和近些年大火的可爱多同属于和路雪旗下,而和路雪是英国知名冰激凌企业,也是联合利华100%控股的企业。

其次,这事也不怪网友热议,和路雪一年从中国市场挣走不少钱,根据联合利华今年的二季报数据显示,中国等地区的冰淇淋销售实现双位数提升,带动了冰淇淋全球业务在家庭和户外渠道均实现正增长。 

如今和路雪怕是也很无奈,自己明明是联合利华旗下有名的好学生,去年6月,联合利华才斥资1亿欧元新建太仓生产基地,当时还表态项目一期以和路雪冰淇淋为主,要知道这是联合利华20多年来,在中国对冰淇淋业务所做的最大一笔投资,可见对这块业务的重视程度,哪曾想一年后因为配料,其高端定位的合理性在广大用户中打了一个问号。

刚刚,联合利华消费者服务中心食品热线客服回应称:“梦龙冰淇淋中国配方和欧洲配方里均使用的是椰子油,不是植物奶油。”“相比欧洲版本,中国版的梦龙含糖量更低,巧克力更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