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引发日本网友愤怒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引发日本网友愤怒

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引发日本网友愤怒

此前,日媒爆料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有超过4000份食物无人吃,被直接扔掉了,并且这些食品在被废弃时并没有超过保质期。

此举与东京奥组委之前提出的“在收购食材时考虑可持续性发展”的方针相悖。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28日在记者会上承认了该现象,就此致歉,称“订购的食品数量确实与(23日开幕式)当天到场的员工数量有出入,因工作人员没有吃完所有食品,有很多食品被浪费”,并表示废弃的食品会作为饲料和肥料二次利用。

高谷正哲还表示,在奥运会开幕后,多个场馆都有约二至三成的食品被浪费,东京奥组委正在针对食品订单做调整。

此事随即引发日本网友的愤怒。

有网友批评说:“(东京奥组委)想要强调食品浪费是‘意料之外’,但事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这明显是‘扔掉食物’。在新冠疫情之下,很多人吃不饱饭,还在这里乱说话!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东京奥组委完全没有计划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