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冠疫苗不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和男性不育 但感染新冠后可能有这些风险

cnBeta

关注

原标题:新冠疫苗不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和男性不育 但感染新冠后可能有这些风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研究称,COVID-19疫苗并不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和男性不育。真实情况是:SARS-CoV-2,即引起COVID-19的病毒,对这两种疾病有风险。到目前为止,关于该病毒或疫苗如何影响男性生殖系统的研究还很少。但最近迈阿密大学研究人员的调查为这些问题带来了新的启示。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生殖泌尿学项目的主任Ranjith Ramasamy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六名死于COVID-19感染的男子的睾丸解剖组织。结果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的组织中出现了COVID-19病毒;三名男子的精子数量减少。

另一名患者--这名患者从COVID-19中幸存下来--在他最初的COVID-19感染痊愈后约三个月进行了睾丸活检。活检结果显示新冠病毒仍在他的睾丸中。

研究团队还发现,COVID-19影响到了阴茎。对两名接受阴茎假体植入手术的男子的阴茎组织的分析表明,在他们被诊断出COVID-19后的七到九个月,病毒仍然存在。两名男子都出现了严重的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因为感染导致阴茎的血液供应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男子只有轻微的COVID-19症状。另一位曾被送进医院。这表明,即使是那些感染了相对较轻的病毒的人在康复后也会出现严重的勃起功能障碍。这些发现并不完全令人惊讶。毕竟,科学家们知道其他病毒会入侵睾丸并影响精子的产生和生育能力。

例如,调查人员在研究2006年死于SARS-CoV病毒的六名患者的睾丸组织时发现,他们都有广泛的细胞破坏,很少甚至没有精子。

人们还知道,腮腺炎和寨卡病毒可以进入睾丸并引起炎症。高达20%的男性在感染这些病毒后会出现精子生成障碍。

不过,研究团队的额外研究带来了可喜的消息。一项对45名男性的研究显示,辉瑞Moderna mRNA疫苗对男性生殖系统似乎是安全的。他们认为,这就是接种疫苗的另一个原因--以保护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功能。

当然,这项研究只是关于COVID-19如何影响男性性健康的第一步;样本很小。研究应该继续进行。

尽管如此,对于那些接种了COVID-19后出现睾丸疼痛的男性来说,有理由认为病毒已经侵入了睾丸组织。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其结果。这些男性应该去看泌尿科医生。

研究人员还认为这项研究向美国提出了一个关于COVID-19疫苗的紧急公共卫生信息。对于数百万仍未接种疫苗的美国男性来说,可能要再次考虑感染这种病毒后的后果。

对疫苗犹豫不决的一个原因是许多美国民众认为COVID-19疫苗可能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而这项研究表明情况恰恰相反。没有证据表明该疫苗会伤害男性的生殖系统。但是,忽视疫苗和感染COVID-19很有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