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德国公司Svevind宣布在哈萨克斯坦发展全球最大绿色氢项目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德国公司Svevind宣布在哈萨克斯坦发展全球最大绿色氢项目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德国的Svevind公司已经宣布了一个巨大的绿色氢项目计划,该项目将在哈萨克斯坦广阔的草原上建立约450亿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系统,据悉,该系统每年可生产约300万吨的绿色氢能源。这个项目将使目前正在计划或正在进行的最大的项目相形见绌。

该项目号称是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sian Renewable Energy Hub)产能的两倍多--不过澳大利亚保守的环境部长认为该项目明显不可接”,另外预计将是巴西Enegix Base One项目的五倍多。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工厂--位于加拿大的Air Liquide设置--只有20MW的峰值电解能力,而这个Svevind项目计划运行一个巨大的30MW的电解槽。

发展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在5月份向哈萨克斯坦政府提交计划后,Svsvind刚刚跟哈萨克斯坦投资国家公司JS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整个开发、工程、采购和融资阶段预计需要3到5年,随后的建设和调试阶段预计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那么为什么会选择哈萨克斯斯坦呢?因为这个中亚内陆大国是地球上第九大国家,也是人口密度第18低的国家,每平方公里只有7人。无边无际的哈萨克草原占据了该国的三分之一,该面积比巴基斯坦还大。它是中亚最繁荣的国家,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和原油出口。

因此,即使不是风力最大的地方,也有很多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开放空间,地理位置也非常适合出口到亚洲或欧洲,并且当地的氨、钢铁和铝行业也可以在其国内使用氢能源。此外,随着世界在未来几十年寻求脱碳,任何目前依赖化石燃料出口的国家都需要提前规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