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Win10更新再出Bug,用户反馈新补丁会扰乱任务栏

IT之家

关注

据外媒 Windowslatest 报道,Win10 出现了一个新漏洞,然而却是由其每月安全补丁“KB5003637”而导致的新 bug。

据称,此次 bug 主要表现是引起任务栏和桌面图标紊乱。然而现在的问题是,KB5003637 似乎已经进入了强制性安全更新通道。

也就是说,KB5003637 是 2021 年 6 月更新的一部分,是一个强制性安全补丁。Windows 更新会自动下载 / 安装这一补丁。

从各大论坛、Windows 反馈中心和 Reddit 上的用户报告来看,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在安装补丁后出现严重 bug。

“在我的任务栏上,日期、时间和系统图标不断消失,这些症状都是在 Windows 更新后的那天 6/10/2021 开始的,”“它把我的电脑变成了土豆”

“ KB5003214 是可选的,但 KB5003637 会自动安装并导致相同的问题(任务栏图标出错)。这些更新显然弄坏了我的电脑”

KB5003637 问题

外媒称,当你安装更新后使用输入法编辑器 (IME) 和 / 或多语言包时可能会遇到上述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当用户启用了・新闻和兴趣功能并且没有用默认的显示缩放设置时,任务栏系统托盘图标就可能会消失或重叠。

此外,另一个相关的 bug 则可能会破坏搜索框和通知中心图标。

不过还好,有用户尝试后发现,只要卸载 KB5003637 更新就可以解决问题。

不过外媒提供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你可能需要不断尝试新闻和兴趣功能的不同设置,直到找到一种可以恢复图标的正确设置。

如果仍有问题,也可以尝试另一种解决方法:

打开设置 > 系统,默认情况下应该加载显示部分,向下滚动到缩放和布局,找到用于更改文本、应用程序等大小的下拉菜单,然后你可以将缩放设置为“推荐”。

但你要是想使用多个语言包或 IME 编辑器时,可能仍会出现 bug。所以你最好还是暂时跳过或卸载这一版本更新。

打印问题

据悉,除了任务栏问题外,Win10 2021 年 6 月更新还导致某些用户的打印机出现问题。

根据官方更新日志,KB5003637 更新处理了 Print Spooler (CVE-2021-1675 Windows Print Spooler Elevation of Privilege) 漏洞,然而微软的安全修复程序可能会导致某些用户的后台打印程序服务出现问题。

不过你同样可以通过卸载更新来恢复。

如何卸载

IT之家了解到,如果你想要删除更新,请打开“设置”>>“更新和安全”>>“查看更新历史记录”,然后找到“控制面板”并点击“卸载更新”。

再之后你大概会直接看到上述更新,如果没有也可以通过在搜索框中搜索,最后只需要选择相应的更新并“卸载”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