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贵州5月已连续13天下冰雹:我国本轮降雨将进入最强时段

cnBeta

关注

原标题:贵州5月已连续13天下冰雹:我国本轮降雨将进入最强时段 来源:快科技

贵州省气象台15日发布雷雨冰雹大风及暴雨预报,截至15日,贵州进入5月以来已连续13天降雹,为历史同期少见。雷雨、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或将持续。贵州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及人工消雹,同时加强与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系,提醒公众关注地质灾害预警。

这两天,强对流天气不仅在多个省份的天空唱主场,还霸占了热搜。虽然强对流天气已经对不少地区造成影响,然而这波降水过程的最强时段才刚开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5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山西、陕西、河南、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湖南、江西、贵州以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本轮降雨过程将进入最强时段。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强降雨的到来,10省份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15日午后至夜间。

贵州省气象台5月15日中午发布雷雨冰雹大风及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除省的西南部以外,其余各地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截止今日(5月15日),贵州进入5月以来已连续13天降雹,为历史同期少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