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疾控中心:是否解除对已接种疫苗人群的“口罩令”应由各地视情况决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是否解除对已接种疫苗人群的“口罩令”应由各地视情况决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对该机构之前建议解除对已接种疫苗人群的“口罩令”作出回应。

该机构在本周发布新指南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可以不再佩戴口罩。这导致州政府和地方官员不清楚是否应该继续执行“口罩令”。

瓦伦斯基称:“我们要求人们对自己诚实。如果人们已经接种疫苗,即使没有戴口罩也是安全的。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却未戴口罩,那么他们将是不安全的。”

本周,疾控中心的建议引起了争议,因为它没有强制要求各地取消执行“口罩令”,各州、市和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遵循;此外,也没有确定以何种方式来跟踪谁接种了疫苗,这迫使企业需要采用信用制度。

在采访中,瓦伦斯基面对主持人质疑最新防疫指导以及解除“口罩令”的决定是否过于仓促时表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并未寄希望于强制性措施,因为各地执法机构及商家会自行采取措施,防疫措施应是由各地自行驱动的,而不是美国联邦政府驱动的。

瓦伦斯基称:“这不是建议取消‘口罩令’,而是人们需要基于科学和个人情况对个人风险进行评估。”

另外,瓦伦斯基补充称,当前的科学数据显示,已接种疫苗的人群可以不用继续戴口罩,不过公共卫生机构仍会继续关注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雷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