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多国媒体关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多国媒体关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成功着陆后,受到了俄罗斯、德国、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多国媒体关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消息报》、《俄罗斯报》等多家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主要关注了探测器在火星着陆的难度、着陆的过程以及探测火星任务的意义等多方面内容。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综合频道、和平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媒体转播了中国探测器着陆火星的画面。 

德国《每日新闻》、《南德意志报》等多家媒体也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尤其关注了火星着陆的攻关难度和复杂性。德国《柏林早间邮报》指出,中国首次尝试登陆火星即获得成功。文章认为,无论是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还是将于未来实施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都意味着中国正稳步推进其重大航天计划。

此外,英国多家媒体同样对此进行了报道。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5日援引意大利行星科学家罗伯托·奥罗塞的话报道说,这项火星探测任务对中国来说是“巨大的飞跃”,因为中国在一次任务中就完成了其他航天大国此前花费数十年才达成的成就。英国《卫报》称,中国成为在首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时就实现了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的第一个国家。

(编辑 邵希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