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我国低端制造产业链开始转移 雷军:小米印度销售产品多在当地制造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商务部回应小米有望近期被移出美所谓制裁清单 | 一手

原标题:我国低端制造产业链开始转移 雷军:小米印度销售产品多在当地制造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始将工厂迁移至别国,这也促使我国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从低端制造向高端智能迈进。深圳一家耳机工厂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人工成本越来越高,三年前他萌生了去东南亚设立工厂的想法。

深圳普工工资一个月大概4000到6000元,越南可能就1500到2000元。除了传统制造企业,国内智能手机厂商也开始将产业链迁移到东南亚。

目前小米在印度共有七家制造工厂,雷军曾表示,在印度、印尼销售的产品95%以上都在当地制造。

据印度《金融快报》报道,2020年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供货商占据印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77%,2019年则为72%。

2020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在印度的出货量达到1200万部,以27%的市场份额巩固了领先地位,三星以21%的份额紧随其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