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建川博物馆“猪坚强”再上热搜:已入弥留阶段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建川博物馆“猪坚强”再上热搜:已入弥留阶段 来源:快科技

5月10日消息,猪坚强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据媒体报道,建川博物馆聚落发布消息称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饲养员表示,猪坚强太老了,14岁的它腿脚已经很不方便,起身相当吃力。状况不如往日,食量也有所减退。

据悉,猪坚强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汶川大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2008年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

许多市民、网友为其取名“猪坚强”,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他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

2019年4月10日,12岁的汶川地震“猪坚强”在专职饲养员照料下,在四川建川博物馆内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建川博物馆聚落官微表示,自它从地震废墟中来到博物馆,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游客前来看望它。其实大家关注的并非只是一只猪,而是关于那段共同记忆的缅怀深思。它是一个奇迹,生命的奇迹。它是一个符号,坚强的符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