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称高瓴资本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三基金募180亿美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高瓴资本张磊的老师:耶鲁基金的大卫·史文森在耶鲁大学演讲

原标题:外媒称高瓴资本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三基金募180亿美元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北京时间5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瓴资本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三只新基金募资约180亿美元,高于最初2020年4月初设定的约130亿美元目标。

对于上述募资消息,高瓴资本有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不予置评。

彭博社报道显示,由于新冠疫情重创经济,高瓴资本目前正在补充资金。此次,高瓴资本融到了来自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的资金,目前融资已接近尾声,不过最终细节可能会改变。

知情人士称,高瓴资本募集的180亿美元中,约有100亿美元将被用于收购,其余的则用在成长型股权(growth equity)和风险投资上。

高瓴资本于2005年由张磊创立,目前是亚洲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横跨一二级市场,覆盖VC、PE、Buyout等不同阶段。

据由张磊撰写、2020年9月出版的《价值》一书透露,高瓴资本基金管理规模已达5000亿元。如若加上此次180亿美元的募资,高瓴资本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超600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过去一年,包括京东健康、完美日记、名创优品小鹏汽车在内,高瓴资本共收获了42个IPO项目(包括27个VC/PE投资,及15个基石投资),为其带来可观的回报。 

此外,高瓴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美股持仓情况显示,高瓴资本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其中包括拼多多、百济神州、京东、爱奇艺、泰邦生物、哔哩哔哩等知名企业,总市值为125.78亿美元。

从投资行业来看,高瓴资本的重点放在医药医疗、硬科技、云计算、新能源、消费等,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的数量超过了一半。

加载中...